中国安全生产网:全国工程机械安全服务机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作者:中国机电协会工程机械工作委员会 201 发布时间:2018-11-15

     中国安全生产网:  安全,是人们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需求。“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如何守护安全的底线、织密安全的保护网,才更重要。不论从个体、集体到组织的视角,还是从生产、检查到防范的维度,安全从来都是系统性工程。要确保万无一失,需要每个要素无懈可击。

     3月25日,强化推进全国工程机械安全服务机构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来自北京、安徽、海南、福建、河南、湖北、新疆、浙江、江苏、上海等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省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张祚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中共中央近期下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深刻阐述了《意见》的精神要旨、主要内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目前全国大约有2000万台(套)机械,分布在各个领域,一些施工机械没有牌照,没有检测,没有保险,“裸奔”在工地;一些二手设备缺少维护和淘汰机制,用到不能用;一些租赁机器的权属责任不清,发生事故后往往“个人担不起、国家来兜底”……从工程机械的角度看,安全生产监管还有空当,相关管理和服务也存在缺失,其中85%的操作人员无培训上岗,经常在施工过程中因操作不当而造成事故。张祚岭指出,在中共中央明文要求强化行业社会组织服务功能、加强社会组织行业自律,这样利好政策下,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完善全国工程机械综合服务机构功能,健全工程机械安全责任主体认定管理办法,加快工程机械安全标准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发挥行业社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

各省工程机械服务机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发言,对工程机械安全服务机构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进行了交流,对中机电工程机械综合服务工作委员会换届选举进行了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工程机械信息采集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08578号-3